朦胧灯

当年乡囧那些事(三)

       三曰“无知”。有一次,是在我当了民办教师以后。我去朋友插队的小队玩,恰逢队长的儿子举办婚宴。他们乡里历来尊崇教师,一听说我是老师就让我坐首位。不一会儿菜肴上来了,大家都不动筷子,说是要坐首位的老师先把盘子里盛放的鸡扭向另外一个方向才能开吃。我从来没经过这样的场面。无奈之下,筷子夹住鸡头就使劲一扭。我以为那是全鸡须用力才扭得过去呢,不想盘子里却只放了一个鸡头做样子(困难时期嘛)。结果用力猛了,把个鸡头给摔到地上去了!整桌的宾客都放声大笑,我窘得恨不得地上有洞好钻进去躲。幸亏善良淳朴的主人急中生智,说了一句转凶为吉的好话应付了过去。过后,凡是知青聚会,他们就常常拿我无知的这件事开涮我。


评论

热度(1)